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超能标准件

各种螺丝(常熟大力,宁波,上海天宝等)(4.8.8.8.10.9.12.9)级、螺母(4.8.8.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紧固件的基本简介
新闻中心
紧固件的基本简介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142        返回列表
 紧固件是作紧固连接用且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类机械零件。在各种机械、设备、车辆、船舶、铁路、桥梁、建筑、结构、工具、仪器、仪表和用品等上面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紧固件。它的特点是品种规格繁多性能用途各异而且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种度也极高。因此也有人把已有国家标准的一类紧固件称为标准紧固件或简称为标准件。

紧固件是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随着我国2001年加入WTO并步入国际贸易大国的行列。我国紧固件产品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国、世界各国的紧固件产品也不断涌入中国市场。紧固件作为我国进出口量较大的产品之一实现与国际接轨对推动中国紧固件企业走向世界促进紧固件企业全面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都具用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由于每个具体紧固件产品的规格、尺寸、公差、重量、性能、表面情况、标记方法以及验收检查、标志和包装等项目的具体要求是分别规定在几个国家行业标准中例如有英标、德标和美标。

为了保持紧固件行业持续稳定地发展我国提出了“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提升”的新思路坚持以市场结构、产品结构调整为抓手推进企业重组和产业集聚促进全行业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经过过去的不断努力我国紧固件产业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产业调整步伐加快重组和产业集中有新的突破。

2013年中国紧固件市场竞争优势——目前我国紧固件产业调整步伐加快从片面追求产值产量向提高品质和品牌效应上的转变从片面追求大而全向专、精、特的方向转变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使紧固件产业的集中度明显凸现出来。初步形成了长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环渤海湾三大紧固件产业集聚区建成了嘉兴、宁波、温州、东莞、河北邢台、永年等若干个紧固件产业基地。

如今龙头企业发挥主导作用龙头企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强的主导作用从而产业集中度有较大提升。其中龙头企业和超亿元企业占52%规模以上企业占33%其他企业占15%.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加快了步伐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精、特、专企业其中高强度专用紧固件占15%热处理产品占60%其他产品占40%.

目前国内外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必然推进企业向外发展企业分别到国外投资除了一些传统的出口贸易市场不少企业已将目光投向新兴国家常熟标准件厂、宁波金鼎紧固件等10多家企业纷纷开拓匈牙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国外市场。

随着行业内企业分别到国外投资外也推动企业重组这些企业间的重组能迅速聚集两企业的发展优势形成新的合力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又能提升产业集中度。

同时通过整合海关数据发现2012年中国紧固件进出口量均双双下降出口量为246.41万吨出口创汇45.16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8%和2.4%;紧固件进口量为25.24万吨进口金额为28.92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7%和2.2%。

虽然国内紧固件行业在2012年受挫但2013年全行业有望实现稳步增长预估到2013年紧固件产销量将达到730万吨左右。随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成长、更多潜在自贸区可能会出现加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努力中国的紧固件出口市场有望进一步多元化特别是向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的扩展。